2004年5月19日

千葉政助 MASASUKE CHIBA ‧彩‧艷‧美‧


千葉政助 MASASUKE CHIBA,日本版畫大師,第一次看到他的作品是在亞典藝術書局重慶店。
那種感覺就好像是,多年來追求內心的一個美麗的標準形象突然出現在眼前,以前所看到的美都僅是接近內心的美而已,而不是完全又完整的答案 ; 但是千葉先生的版畫一躍入眼簾,就像立即契合上我心中長久以來所要尋找的連接藝術那塊拼圖,頓時感到圓滿。
我對於藝術品特性的偏好,甚至是我的個性,是很像日本人的,必須是要很極端的 :燦爛而且純淨,繁艷又要富含靜謐,這樣的要求是有點折騰的,我自己的作品,也做不到這一點,我還在努力的追求屬於自己的藝術風貌。
當藝術家在追求自我超越的時候,找尋契合內心的美時就會到達一種歇斯底里的境界,我總是會很勤勞的去拜會每一次與畫家作品相逢的機會,去找可以連接我內心美感的知心,終於,我找到了 千葉 先生的版畫,他的每一個神祇,幾乎也都是我對美麗的信仰對象了。
日本人最擅長的就是收納了,傳統的室內設計開始,就將牆壁紙門化為收納棉被衣物的乾淨遮掩,現代的設計也化繁為簡的將許多可以運用的空間把生活上不必要的東西收得乾乾淨淨 ; 能夠將「收納」這個功夫畫在紙上的,真是非 千葉政助 莫屬了,他真的是將太多的美麗,乾乾淨淨的收斂精粹於作品的每一個單純的顏色與極簡線條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