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13日

簡單是美


大專時我有一個很棒的老師,他是個渾然天成的藝術家,在學校有了通識教育後,喜愛藝術的老師,教導我的學弟妹們石刻。


雖然我沒有這個機緣再上這個老師的課程,但是畢業後回去學校看到老師和學弟妹的作品,真是驚為天人~!可惜我沒有石雕的手,於是大概的使用圖案來表示他們作品的美感。
這個老師有一個中心思想:簡單是美。他先教導學弟妹們在正方形的石頭上刻著圖象,然後以角度的改變,蓋七次印章,變成非常美麗的圖案。



我這個只是用某個圖案的一角為例子,大家可以想像如果不同的圖案出現在不同的邊角,轉換角度後會多麼好看,文字也是,會有非常美麗的特效出來; 印章特有的紅色印泥,更顯得這個作品將會多麼吉祥。



士哲老師,真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