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3日

衷曲創作番外雜記4


覺得自己的桌子好像越來越亂了。
最近妹妹在設計自己未來理想中的房子,讓我也很想試試看這寄,畢竟我也很希望有個自己的房子可以來規劃佈置,建立自己的王國。
我未來的房子必須要有什麼呢 ?
1. 可以裝得下我和阿丹還有你的空間。
2. 四周沒有高壓電塔,沒有惡鄰,房子也不會漏水(上面不會漏到我們家,我們家也不會漏到別人家)
3. 空間不必很大可是能夠運動得很有彈性 : 比方說客廳也可以是模型展示空間,也可以是畫室模型製作室,還有小辦公室等兼具收納和展示功能,不會凌亂。
4. 有一扇可以讓阿丹看遠方的窗戶。可以看到小鳥,也可以好好躺著曬太陽。
5. 衛和浴分開。
6. 要有一面幾乎可以當成隔間牆的書櫃,滿滿的書,嚴肅的書休閒的書大小書籍雜誌都可以裝進去。書櫃要規劃出一些特殊的設計的平台,可以攻貓咪跑跳。
7. 曬衣服和洗衣機的空間要有一點。
8. 特意格出一個空間可以自我放鬆安靜,大家都可以使用。家裡有一面牆要黏上深暗湛藍的海洋或是藍天的晴空,可以讓視覺偶爾可以放鬆。
9. 挑高四米的房子也不壞,不要大空間而是要滿足的空間。
10. 一台小音響,還有一個可以做簡單料理的流理台,跟一個小冰箱。
稍微計算一下,其實20~25坪左右的房子就好了,好好弄,20坪已經很ok了。
會不會想得太美好呢 ? 最近畫圖滿投入了,如果有時間想要碰一碰別的,我可以慢慢歸納一下我想要房子的設計圖。以前上室內設計課,曾經有一個沒有發表的很棒的設計,如果以後有機會可以來試試看,放到家裡。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看了真窩心,小芥好疼阿丹ㄛ,

我也希望以後能靠自己換個讓喵喵們自由看小鳥及蝴蝶,曬廣光的房子;我們一起加油吧,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