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5日

衷曲創作番外雜記6


昨天晚上小朋友忍著性子在窗台旁邊看著我畫圖,忍耐了一個半小時以後,終於一屁股坐在我的畫桌上面,要我陪他玩耍。
我不禁笑了起來,真的是很可愛的孩子,現在畫圖,不會逼著自己一定要即刻完成,而是阿丹要我陪他,我就會放下畫筆,跟著他一起玩、玩捉迷藏、還是吃東西看電視等等。
最近畫圖配的音樂,變成了The Da Vinci Code 的電影原聲CD的第13首 : Chevaliers de Sangreal ,這首歌一直是我最喜歡聽的,也是在電影中讓我最震撼的一幕,就是當玫瑰騎士下跪的時候。
Hans Zimmer 這個作曲家真的是個天才,他配過好多電影的音樂,像是絕地任務(THE ROCK)、黑鷹計畫(BLACK HAWK DOWN)、神鬼奇航 (Pirates of the Carribbean 2和3) 、亞瑟王(KING ARTHUR)、MI2、愛是你愛是我(The Holiday)、神鬼戰士(Gladiator)...,只能說他真的是才華洋溢。
Chevaliers de Sangreal每次聽每次都內心澎湃,內心可以想到的遠從故事起源的年代還有達文西的天才以及劇情鋪陳的曲折和巧思,唉,他們真的是很會做生意,一下子,羅浮宮又更更更炙手可熱,如果可以我也希望能夠隨著Tom Hanks的膝蓋也去那裡跪一下,站在那邊被求婚,好像更酷吧,哈哈哈哈~~。這部電影都已經拍了那麼一陣子了,依舊無法對這個劇情忘懷,真的是非常傑出的作品~!
但願,隨著被Chevaliers de Sangreal音樂洗禮的衷曲,也是很棒的「曲子」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