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8日

◎圖文創作 034◎衷曲之會意 6-2

遇到自然的風景,我是毫無抗拒能力的,天色水波全部都變成跟我靈感相互起作用的藝術,這些東西在我的感官辨識裡面瞬間都會無限放大去了解每一個細節看清每個光暗的動向還有每個物質特有的紋路走向,當我要承接這樣巨大的美麗能量時,我都會讓自己歸零,化成全然的空白,然後將五官所觸感的任何細節全部盡其所能的印在腦板中。

所以我喜愛爬山,所以我走完你家一趟覺得很值得,那都是因為那些綺麗的美景,讓我沉醉不已,我從不需要名山大川,也不用到五彩繽紛的花園,我只要很親切的自然,就可讓我意念飛旋很久了。但若是去到日本見著古城櫻楓,那又是一種回家的感覺,那時交織出的圖像世界,又是靜謐幽美的,總之,能夠跟你流浪到淡水,分享著你也進入我的圖像裡頭,即便是那麼的短暫,又是那麼永恆,我心滿意足。謝謝你願意讓我帶著你走來。

也只有在沐浴此美景時,我才覺得我是個藝術家,而不是為了生計、 為了別人的喜好而作畫的畫家,當看到這樣的風景,心裡可是很奔馳的 ,我也只有想到自己之於畫圖,畫圖之於人生目的時,才會如此騰放!這 當然就是自己追逐畫圖境界的問題,不需要說出的,但是有這樣的淡水, 有這樣的你,已是圖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