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1日

著迷於Michel Ocelot 的動畫風格

Michel Ocelot 應該是最近這個世代讓我十分著迷的動畫家,在我身邊看過我的畫很多年的朋友一定都知道,對我而言,顏色是最重要的事情,沒有豐富的色彩的畫,是不會出現在我的作品裡,沒有色彩豐富的畫,我是不會喜歡的~!
去年的台北電影節,有上映他1998年的作品「嘰哩咕與女巫」,我是在想幹麻都已經2005年了才開始介紹別人1998年的作品呢,真是搞不懂台灣的動畫屆要怎麼進步,難道真的只要坐一些電視片頭還有廣告的動畫就可以滿足了嗎 ? 台灣不會創作的主因更因為台灣沒有及時引進真正有創作力或者是啟發靈感的作品~! 不過,也許因為Michel Ocelot的風格感動了太多的人,他的動畫有透過比較不流行的管道進入了台灣,讓台灣觀眾一飽眼福,好吧~! 這樣子我還勉強可以接受一點~! 這個是一千零二夜的一些畫面擷取~! 我希望不只是嘰哩咕與女巫還有一千零二夜,這兩部動畫中間還有好幾部,都很直得被引進給愛好動畫以及有心向動畫發展的人來看的~!
Michel Ocelot 吸引我的,就是他華麗的顏色和背景,我一向是喜歡複雜的作品,看著複雜的東西會讓我的心頭單純些,看著很單純的藝術的確壯闊,可是會讓我的內心塞滿東西~! 有時候心頭太疲憊,還是會讓我喜愛看繁複壯麗的藝術~!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嘰哩咕與女巫我去年在京華城與土爸一起看,土爸很少看卡通電影的,拗不過我的要求,陪我去看,
我們兩個都很喜歡那部卡通,尤其是音樂,我到現在都還會哼呢~

michico*Adan*Lego-小芥*阿丹*樂高 提到...

能夠喜歡動畫真的是很棒的事情,我覺得這是挖掘腦袋裡面一些潛能的東西~! 當我把幻想的東西化為現實紙上面或者是影片中可以表達的東西,真的是超棒的~! 目前還在努力這一塊~ 我覺得我要努力的東西實在是太多塊了XD~

匿名 提到...

哇!!!!版主 我才剛跟Michel Ocelot 吃中餐哩!但我在跟他有機會吃飯前不知他就是鼎鼎大名的Ocelot, 當初我還以為是個老頭插畫家不想講英文而且可能單獨一人沒認識的人哩~ 結果自告奮勇的告訴他說反正我英文也不好那你可以跟我講XXX歐洲語呀 想起真@_@(汗顏), 呵~ 結果吃完飯還跟他及其他人去看羅馬的電影假城~ 不過我總覺得他不停的在觀察,讓我很緊張我的細節部分. 稍後才聽別人說他也是個評論家及詩人.. 吃完飯後還提醒我們別錯過他三點要放映的影片,放映前他還叫我們從旁邊斜斜的位子移到正中央才好看他的片子..真細心

匿名 提到...

啊我忘了補充: 當我跟Ocelot說我是台北人時他說他曾去過外雙溪故宮,認為是很大很震撼的古老文明...

小芥 提到...

挖塞怎麼這麼好啊~~~~
真好~!!!!!

匿名 提到...

當時坐同桌吃飯的有:OCELOT,義大利漫畫家BRUNO BOZZETTO,義大利喜劇演員NICHETTI(跟得到OSCAR外語片最佳外語片的ROBERTO BEGNINI貝里尼演過戲), 後桌坐的是SILVERMAN 美國卡通辛普森電影製作導演... 當時我只認識BOZZETTO 其他都不認識,我幫他們大家拍ㄌ一張照片自己卻沒入鏡(好可惜@@)吃完飯後看他們的作品才一一認識他們,去吃飯前功課沒做好太太太孤陋寡聞ㄌ OCELOT跟SILVERMAN大家知道ㄌ~ 但誰是BRUNO BOZZETTO?: http://www.bozzetto.com/ 誰是NICHETTI(大鬍子先生看起來很好笑ㄉ,旁邊戴眼鏡是貝里尼BEGNINI):http://www.youtube.com/watch?v=lcOq46y7Wn4

michico*Adan*Lego-小芥*阿丹*樂高 提到...

好珍貴!!

謝謝你!!!!!!!!
真是感動呢~! (這個帳號也是michico小芥的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