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5日

◎圖文創作 038◎衷曲之暗潮 7-1

我回頭看看正在安心穩定心情下,靜靜訴說衷曲的你,我嘆了一口氣 ,淡水竟然洶湧了起來,於是我告訴你,當淡水洶湧的時候,我的心情也會跟著激動起來,很難以平息。榕樹似乎只剩下枝幹般,樹葉的繁多似乎化為我此時的萬般思緒。此時心情是激動的沒錯,因為我在很努力的跟我記憶中的禮教做確認及周旋,正在想媽媽或是任何長輩對於我必須要挑的男朋友的條件, 我的心就像此時淡水般幽暗,那般漂泊地。我所思考的跟你現在幽幽對我訴說的話語完全沒有交集,我似乎有幾個魂魄抽離出來在回應你說話時的應允,其他都在思考自己的煩惱片片。

我又回頭看看你,看著你眼睛裡透出的意念,此時你說,我的氣夠長 ,手也夠強壯,就這樣把你拉回來了。那是我今天第二次想抱住你,我心裡偷偷的顫抖著,你不知道我多怕拉不回你…被我拉回來的你就坐在我身邊,我應該好好抱住讓你別再亂跑了,但…我的手又攤開了,我知道我必 須放開將自己延展伸廣,才能真的包住你的去處,當手放開時,才能擁有 一切。

你又說,現在想起來,那時候我對你說,好好照顧你自己就是為了你照顧我,這句話真是情深意重。我的臉紅在暮色下被掩蓋掉了,這樣的波波折折,給人無限的追溯…

3 則留言:

Windyridge 提到...

I love your work! Your illustrations are so bright and alive.

匿名 提到...

樹上有一隻喵咪呢,
之前都沒發現,今天發現了,好快樂!

michico*Adan*Lego-小芥*阿丹*樂高 提到...

Thank you, Windyridge~! Thank you~!!

旺宏的媽咪, 嘿嘿~! 當然是要藏一隻小貓ㄇㄟ~! 這群樹後面總是藏一堆小貓的: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