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1日

祈念


晚安,我的思念,
願你一夜無夢,沉沉入睡。
早安,我的思念,
願你一天平安,心心穩定。
午安,我的想念,
祈你這時可歇,好好吃飯。
晚安,我的想念,
祈你心無羈絆,靜靜休息。
(這張水彩實際大小約8cm x15cm)(此短篇筆於20030823)
最近常值夜班的你,辛苦了,雖然你們是輪值,每次至少連續七天,但是每晚值夜最少12個小時,真的很耗費元氣。
早上我上班時,會想你有沒有被同事打電話吵醒,中午吃飯時,會想不曉得天氣這麼炎熱,太陽那麼大,你的睡眠品質好不好,晚上快下班時,會想著你又要上班了,不知道休息夠了沒。一直到我們平時說"晚安"的時間,你才開始你的上班,沒有辦法講得很長,只能生硬地將拖泥帶水吞進肚裡,在回味著一整天的擔心中睡去。

今天凌晨地震,你值夜班,我就很擔心工地的現場,有什麼機具鬆脫、什麼東西會出問題,當然我是個很不專業的擔心人士,漸漸地,看著你一直做著十分有風險的事情,學會了放心的去信賴你的專業、信任你會注意公共安全、有信念老天會帶著你離開每個可能發生的危險。
不管人與人之間建立了什麼樣子的關係,生活的時候,人還是孤獨的面對自己,人還是得照顧自己,不管你是在黑夜還是在白天工作,只能彼此在自己清醒的時候祈念對方,在彼此睡夢中去陪伴對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