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24日

和諧


(原始大小17cm X12.4cm,使用數位相機拍攝,紙張剛畫完有一點點不平整)
好久沒去奧立咖啡館了。
---------------------------------------------------
距離這陣子開始提起水彩筆之前,大約有一年的時間,是不太敢下筆的,我犯了一個矛盾,不過我認為很多創作者有時沒時的易入這樣子的思維裡(我是指每位創作者各自衍生的煩惱)。

這一年來,我常常檢討自己,我的作品是不是太彩了?春夏秋冬,各有偏幾個色系的顏色,許多傑出的畫家,也將色系表達的非常完整,而我的畫色語彙,似乎沒辦法屈於單色系或是少色系的表現,總是會將所有我能夠用上的顏色都擺放上去;
但,不是刻意的,而是我的認定就是要放這些色彩。

看著別人的美麗單色系色彩表達,我進入了一種迷思,我也該要有這樣子單色系的詮釋『能力』,您聽聽,我已經把這個色彩表達稱之為能力。我懷疑著沒辦法使用少數色系表達圖畫的我,是畫技不夠好的,然而嚐試著畫少色系的圖,每張圖我看了都難過,即便是表達憂鬱的圖,我也因為不能夠暢快使用色彩而更加憂鬱,整張憂鬱變成四不像了;因此,這一年來一直處於矛盾的心態裡頭。
一年後,我又跳脫出來,我知道我就是這麼多顏色,不是刻意要用盡所有能夠使用的色彩,而是我的特色即是如此;現在看起來,想通這點似乎不困難,卻花了我相當多的時間,我現在用起色彩,又如新生般了。知道每次畫出來的,都是表達我的生命和呼吸,這就是屬於我的顏色。
色彩豐富又和諧,這就是我所追求的:一生生命。
迴響數量: 和諧
這幾天,我剛好也在想奧立說,(真一定是上天旨意的巧合)出國前,想找時間去一趟說,還滿懷念那裡的七巧板拼桌。由 Tear 發表於 June 24, 2005 07:24 PM
真是羨慕...^^對了!你們的出國行程都訂好了嗎...由 flora 發表於 June 24, 2005 07:41 PM
學習的過程中(或說是摸索的過程、磨練的過程),經常會有這樣的階段,我想是源自於想更多這個領域的操作能力吧!陷在裡面的時候總苦惱自己不能突破,但總有一天會發現,自己的慣用手法其實就是自己的特色,恭喜妳已經有了這樣的領悟!由 Ariel 發表於 June 27, 2005 11:10 P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