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8日

◎圖文創作 009◎衷曲之準備 2-4

喚醒自己的活潑和穩重後,開始考慮我今天該給你什麼樣的樣子,我原本打算只要白白素素的樣子去見你,而我看到昨晚沒收起來放指甲油的 袋子…想起了紫色的講義夾、想起了紫色的生日禮物,我看到了紫色的指 甲油。我微笑了下,開始將那淡粉紫的指甲油塗在手指甲上;原本我塗了兩層,後來用去光水拭掉,只上了一微紫。

哇…開始有顏色了,那…就隨我開心吧,時間充足的很,我拿下耳機 ,全身伸了伸展,拉了拉筋,去盥洗。

戴上隱形眼鏡,修了一下眉。想起來我的眉毛應該是跟當年你看到的樣子差很多了,今年我才將我的眉形調整的,修得圓滑多了,看起來也比 較柔和。塗防曬面霜,我瞄了一下我將要穿著的上衣,又將塗防曬的面積增加,看著自己的十隻淡紫的指甲因為塗抹而隨著曲線移動的樣子,不知怎的笑了起來。我看著窗外,雲量不算太少,或許今天陽光可以放過我吧 ,我說服著自己試著今天別撐傘了,想到這,又開始正經的在防曬。

你說過我的手能傳遞能量,所以我妝點紫色在手上,我覺得我的眼睛才能傳遞能量,因而著上綠。然後,原本是要搽上回跟你見面時,你看我補妝的唇蜜的,但是它太艷麗;於是我找到一隻櫻花色的唇筆,淺淡一些 。好了,我看看自己,ok了 。

我深呼吸了一口氣,將配好的衣服穿了起來,很搭。再來就是髮型,這樣的暑氣,我還是偏好將髮盤起,但是窗外的陽光還是在對我搖手著, 我還是戴頂帽子好了,但是戴帽子只能綁馬尾或是全部將髮放下了。我一 直不喜歡將髮全部放下來,卻很多人都喜歡這樣看著,如果舒服自在是順 應著自己也讓別人賞心悅目,這個寬領口的衣服、這個淡色的裝扮,收起頭髮是比較好的。

最後,我掛上了耳環,那是個有紫色墜子的耳環,還有一點點繁複樣式彎曲的銀飾,這是我很喜歡的一對耳環,我也有把握你不會不喜歡。這 對耳環除了我告訴你的故事外,我沒有告訴你的,是當我去挑耳環時,是去年的十一月底。店員介紹我這對耳環時,我靜靜盯著這四顆紫色的墜子 不發一語,這對耳環真的很漂亮,拿起來反覆細看時,是那捲曲的純銀部分的閃動光芒,讓我想到當年喜歡上你最單純原因,那閃動的銀光,映照在我心中那片水面上,鹹鹹的。所以在買給我的領班後,隔天一下班又匆匆的趕去那邊,將那兩滴閃動的淚光買回來,我告訴自己,如果你回來了 ,我就帶給你看,而這是我的但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