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4月7日

Daniel Marriam 的內在世界


Daniel Marriam 可能是我最崇拜的現代水彩畫家了。
這是水彩呢,有幾個人可以將水彩如此使用的呢,比油畫要來得細緻,大膽多了,好厲害啊,我使用水彩,也是一直很努力的朝著這方面發展的 : 不使用寫意,而是很工筆的畫每一個細節,卻又不趨向現實,而是很夢幻的。
尼采曾說,有了感官,外在的世界才有意義 ; 你對著告訴我,沒有感官,內在的世界才會拓展開來:) 我認為,這句對,是要先有感官的前提,才可以成立的 ; 內在世界,也要先有對於外在世界的感覺,畢竟我們這麼有感觸,思想,那都是因為經歷了多年對於世界事件的碰觸和體驗,才會在一個人的時候,在完全屬於自己的時候,建立起那個屬於自己內部的精神世界。
感官幫助我們可以在這個世界繼續前進,而當我們沉澱自己的同時,會切斷自己的感官,回想起過去一段時間內的感覺記憶,拼起一片片內在世界的區塊和色彩。
Daniel的內在世界真的是相當的完整,亦或者是因為太不完整了,所以將可以意向畫的東西一點一滴的畫下來,試圖讓內在世界不破碎些 ?畫家的內心,都有個難以填補的黑洞世界吧。
Daniel Marriam 讓我最佩服的,莫過於他高超的水彩畫技,和如何將內心世界轉換成圖畫的這個能力了,許多人有很豐盈的精神世界,卻不一定有辦法透過自己表達出來,如何表達,更是一個重要的途徑。有時候,光是文字和畫語,真的無法表達出僅僅那一瞥所見到的景,百"文"不如一見啊~
這個將內在世界轉化為文字或是圖畫的能力,或者,正是需要暫時切斷對外界的感官,才有辦法將它拓展在屬於自己能夠表達的舞台上面。

□□□□□□□□□□□□□□□□□□□□□□□□□□□□□□
右邊的連結可以到他的官方網站,他的官方網站已經更新版本,非常精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