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4月7日

Michael Parkes


The Angel of August
Michael Parkes 是位油畫藝術家,他也有經營雕塑的作品,跟MUCHA有一點點像,我發覺,在比例上,油畫畫家通常也會在雕塑的領域上有所介入,但是水彩或是水墨,就比較少一些,起碼我知道得相當少,不知道是為什麼哩...
不過,油畫,的確必須得較注重於光影的表現,相對於水彩,油畫家對於光的敏銳度,是比較強烈的。
不知道有沒有人發覺,淺色眼睛的人,似乎製造出來的畫面通常都會比較多彩而且鮮豔 ? 據說,虹膜顏色越淺的人,對於光的敏銳度就越高,在太暗的地方他們會比黑或者是深褐色眼睛的人更難看清楚東西,在很亮的地方他們看到的顏色會越亮麗。這也難怪,外國人的水彩或是油畫作品是這麼地又彩又亮了:)
Michael很喜歡畫羽翼、面具、和金屬的器具,還有天鵝與大型貓科動物,看到一隻小貓出現在這裡覺得好開心,所以就把它放上來了 ; Michael 的畫,不會像Daniel 的畫那麼的色彩鮮豔,他的顏色使用得相當和諧而且舒服,大部分都是稻穗,或是麥子的顏色為主,在其他顏色上面處理得也很穩重 ; 若有一天我也開始學習油畫,我想我也會朝著這個方面來前進吧,這種穩重而又親切的色彩。

□□□□□□□□□□□過去的迴響□□□□□□□□□□□□
迴響:
他画的是石版画 你说的那些麦子颜色 他也画部分油画 我喜欢他的石板画 油画有几张还可以

parkes 發表於 April 18, 2005 02:22 AM
謝謝您的迴響, 我一直很喜歡Michael畫的內容的意境, 很令人有遐思由 michico 發表於 May 9, 2005 08:50 AM
我在偶然的情況下發現了Michael的畫作,真的是驚為天人,感動極了,但是我一直找不到有關他的相關資訊,請問您有他的相關資訊嗎??可否能給我一些寶貴的資料,謝謝

Zoe 發表於 December 10, 2005 09:45 PM
http://www.theworldofmichaelparkes.com/這是他的官方網站,可以自行觀賞作品,他是一個油畫家也是位印刷業者(我想畫家懂印刷是很重要的),是美國人,這裡有他的簡單生平,你可以參考看看:http://www.michaelparkes.com/parkes/mpbiblio.php3?&art=mp

由 michico 發表於 December 13, 2005 05:20 PM
哇~~好豐富,謝謝你唷,其實我也是要做BLOG啦,不過是在YAHOO,呵呵,會發現你的BLOG也是因為上GOOGLE找資料無意間進來的,不過我很佩服你耶,能夠知道那麼多作者真的很厲害,每家畫風都好漂亮,是因為本科系的關係嗎??還是單純個人興趣呢??怎麼會知道那麼多資料??我都找不太到的說...= =

Zoe 發表於 December 14, 2005 09:44 PM
您過獎囉,我只是有興趣而已,非本科系出身,是滿喜歡美麗的圖畫,就像你也喜歡美麗的圖畫一樣。
非常歡迎你的光臨來到我的部落格,也很希望有什麼美麗圖畫的作者可以彼此交流分享,也非常歡迎提供其他任何的意見。你可以提供你的部落格網址的。

由 michico 發表於 December 15, 2005 05:45 PM
我一直覺得,除非是對那畫一見鍾情的人,否則畫與文字的相互輝映是很重要的,在這點,可能我就是"心領神會"大於柔美的敘述來的多了,一切全敗於我那慘烈的國文造詣,所以對於你的溫文婉約的漂亮文字就佩服的不的了
我很喜歡聽你講話呢!!
我的部落格嗎??
呵,我可不可以只留email就好:bluecity7496@yahoo.com.tw,其實我很愛寫東寫西的,但是可能是處女座情節又發作了,花了那麼久的時間,文章也不是很多,泰半時間都在修修改改,所以每當看到"人氣指數看板",就算是一個人我很想跟他說:"OOXX!你不要再進來了,我還沒做好啦!!!我.....我真的會害羞啦!!你出去啦!!"的衝動,但其實沒有多少人進來(.=W=.)我覺得,我是互動型的人,有話題,我就聊的下去,再者投緣一點,我也能侃侃而談,但就是面對冷靜的電腦,縱使千言萬語,也會一瞬間變成白紙,這是我該糟的地方.....
等到哪天吧,哪天真有那麼點材料時,增了點信心時第一個通知你,在這之前請原諒我的失禮吧!呵

Zoe 發表於 December 19, 2005 07:55 PM
謝謝你的鼓勵,如果你也想要知道其他作者的一些作品,也可以寫信給我,我可以介紹,基本上,我沒有設限哪一個派別及國家或是時代的畫家或是畫風,但是我週遭只有我一個人這樣子去研究作者,藝術世界中的眼界還不算遼闊,歡迎你給我建議。
部落格邊做邊修正,是沒問題的,每個人都是在心中想好戰譜,然後邊做邊修正不足的地方,只要內心的原意精髓不變即可,現在部落格散落在網路的各個角落,更新如新陳代謝般,很正常的一點都不需要害羞:D 下次再聊其他的作品~

michico 發表於 December 20, 2005 12:38 PM
http://tw.myblog.yahoo.com/jw!IDtwtqiQHAICCBPA8HzEtraoxVI-
我承諾過的!!!呵呵
比較起兩邊的部落格型態,這邊感覺像是市郊的寬敞大房子,而yahoo的則像是繁華都市中的公寓小套房,人川流不息的來來往往,壓力也比較大,(虛榮心也比較多....)
不過幾乎都是零零散散的,並沒有特別寫有關繪畫的東西
請多多指教

Zoe 發表於 February 18, 2006 08:21 PM
Zoe謝謝妳!!我很喜歡妳部落格的風格,相簿裡面有很多魚的水彩非常出色,請問是誰的作品呢?是妳的作品嗎?妳非常用心經營你的部落格,別太客氣囉,我也會常常去光顧的,而且Michael的作品妳真的蒐集得非常多,有一兩張我還沒有看過哩~!非常謝謝分享:)

由 michico 發表於 February 18, 2006 10:34 PM
不是啦,那也是拜yahoo搜尋之賜,東摸西摸發現的想說可以作一系列的新年系列,不過在那沒人會去看就是了目前沒有動力玩部落格了何時會再啟動她還是未知數

Zoe 發表於 February 26, 2006 02:57 AM
其實我的腦內運生了一些的想法,我很喜歡你說的作家們,也有譯思想要作同樣得東西,但總難免有抄襲的疑慮,所以想問問你,可以嗎??
如果我真的找不到資料時,可以來問你嗎??

Zoe 發表於 February 26, 2006 03:19 AM
可以啊~~隨時歡迎, 每個藝術家都是需要被很多人肯定和欣賞, 他們知道了一定也會很開心的:)歡迎寫信詢問我資料, 如果我曉得的, 一定會告訴你~!
lskd.aeon@msa.hinet.net
michico 發表於 February 26, 2006 11:19 A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