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4月21日

Maxfield Parrish


Maxfield 的作品充滿了神話的感覺,和John William Godward的希臘神話又有些不一樣,Maxfield是畫風景的大師,他的繪畫方式,通常都是先畫風景,然後留一個人像的白,然後再請模特兒,將模特兒融在畫裡面。相較於John的鮮豔風格,Maxfield的取色樸素又討喜。
他的作品,通常都是好幾個人很慵懶的在那邊聊天,然後在背景為非常美麗的河光三色中愜意,總是,會有個壺,或者是柱子,會很平行對稱的放在畫裡面 ; 而我上傳的這張[埃及]是比較例外的一張。
很喜歡和古埃及藝術相關的東西,這些畫家們畫出它了,更是讓我瀏漣忘返,這張應該是一個工匠在雕刻神廟上面的圖案,不過這是在地面上一樓的神廟外壁吧:) 且有一位佳人正在欣賞自己的作品,非常感性又很靜謐的作品。

(我現在才知道Maxfield的老師是PYLE, HOWARD (1853-1911), Howard是Sarah Stilwell Weber , Maxfield Parrish以及Newell Convers Wyeth 的老師...,以後再來介紹Howard Pyle的作品吧。2006-12-15)
□□□□□□□□□□□過去的迴響□□□□□□□□□□□□
迴響:
谢谢你提供的网站.我也非常喜欢MAXFIELD PARRISH对了,有没有看过埃舍尔的画,是另一种美.

vivian 發表於 June 6, 2005 09:14 PM
嗯, 我不太確定您說的是哪一位,也歡迎您提供他的網站給我:)
謝謝您的迴響~!

由 michico 發表於 June 6, 2005 09:51 PM
关于埃舍尔,我没有发现专门的网站.但你若是感兴趣的话可以来我的BLOG上看一篇叫做"不可不看的奇妙画面"的文章,http://luckyday.yculblog.com或者用搜索引擎找一找.他的作品多数是版画,和悖论,数学有关.

vivian 發表於 June 24, 2005 08:43 AM

沒有留言: